頂福巖林口森林步道100/11/27 我們開車來到頂福巖祖師廟  在其右後方有一條林口森林步道.↑頂福巖祖師廟下面的停車場 循著藍色箭頭指標指示方向 很快可以看見登山入口.↑不然從頂福巖祖師廟前的右側走去 也是很快就可以看見登山入口.↑總共3456公尺 等於3.456公里 腳程需2個小時.(頂福會場佈置巖祖師廟和登山口有洗手間可用).↑登山入口處..我們循著陡上的車胎步道上去 不但彈性又舒適的 行走不費力.↑上來之後見平坦土徑舖了止滑墊和拉繩 讓我覺得超貼心又很用心..這是林口健行登山協會所開發維持的一條步道 一路只要順著土徑走 自然可以返回登山口.↑來到茶園區..目前已經開幾朵房屋出租山茶花 還有許多花苞正含苞待放中. ↑雖然有陡上陡下的路段 但是都是短短 而且都是舒適的土階. 林口森林步道大部分還是平坦的路徑居多 讓我們對這裡印象極好.這時我們這群女生忍不住又開始講退休之後住在山上的夢想..↑神木群..先去看神木再返回走泉園. 看完再返回續往泉園.叉路↑上圖叉路買屋的指標板..我們當然選全程 所以往泉園走.↑很快就到泉園  見到許多蝴蝶到處飛舞著 讓我看著眼花撩亂 不過卻因為我們的到來 蝴蝶很快就消失不見蹤影.↑泉園的步步高昇的拱橋. ↑在離開泉園不久... 走在樹林裡我們看見了4 隻藍鵲 只可惜沒拍到..(我跟藍鵲無緣啦..↑吳氏古厝..這裡種了許賣屋多果樹 柑橘、 檸檬還有金桔.金桔.刺茄.觀音竹.桂竹. 舖滿枯葉的土階.滑行橋↑來到一座涼亭 我們停留一會 同伴說後面有一大片空地很不錯  然後我們跑去看一看..↑來到視野空曠的空地因缺乏整理 長出不少一叢叢的芒草以及狼尾草 不過這樣是很自然的景觀.↑我們悠哉在此逗留著 今天秋高房地產氣爽又剛好走這條步道 真是佔盡天時地利人和! 哈哈..↑天搖地動橋.. 我一向很喜歡象形文字 因為很像圖案.↑要加碼嗎? 當然..我們大家都要加碼! ↑然後順著路走..直到看見一路發的168土階 其實這條是桐花步道 不過現在不是桐花花開季節 我倒是看見步道上..掉落了一些大頭茶花.大頭茶花↑上西裝外套來之後看見不遠處的大頭茶樹上開了不少白色花朵.↑草棚式的休息亭 匾額上提三個字 "富貴有" ?? ↑草棚前的展望點. 我們邊走邊休息逗留 原先2個小時腳程  我們可是走了快4個小時 因為時間還早還不如在山上待久一點.續行↑經過檳榔樹..接著順著柏油路面走  很快就看見宛峰大買屋橋.↑我們走過宛峰大橋 橋下的溪水是戲水區 不過溪水淺又少.宛峰大橋的指標板 ↑東倒西歪橋..同伴好玩的說:真的是東倒西歪 我就走過去的時候果然會歪歪的. ↑再續行..同伴指著它說:這顏色很漂亮藍色帶螢光 我說:那是寶藍色 事後去查竟然稱為"雞屎樹"太破壞美感了 我卻認為應該叫藍珍賣房子珠還是海珍珠或者是寶藍石 這樣就好聽多了.↑接著走出來 我才發現原來出口就在登山入口的旁邊而已.如何去??中山高林口交流道,下文化一路右轉,中山路左轉到底,稍往左拐再繼續直行往頂福巖。摘自http://www.yougoipay.com/kenny/w801/index.htm 獨步山林間801公車族:林口〔林口文化三路.房地產中山路口→頂福巖森林步道〕,步程 2.5 hours。AM 9:50 捷運「新埔站」三號出口集合,10:00 準時出發赴板橋花市站轉乘 920公車,林口「文化三路.中山路口」站下車。自備午餐、足夠飲水、雨具,防曬,勿著皮鞋。摘自:http://www.mis.mcut.edu.tw/~mis0115/photo/20090613.htm Horng的網頁西服空間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17ftfk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