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安岳池街面積水! 肖勇 攝災民自建便民點為災民免費做面湯! 肖勇 攝兩受災民眾正吃著熱騰騰的方便面。 肖勇 攝
  中新網成都9月14日電(王爵 肖勇)“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還能吃上熱騰騰的方便面,我是從昨晚就出來了。洪水淹沒我家的門市,我們把東西搬到二樓,人轉移出來了。”14日一大早,岳池縣羅渡鎮老街居民李小燕在羅渡中學安置點充滿感激地說。
  因連日持續暴雨,經岳池縣防汛辦初步預計,羅渡鎮9月14日14時出現洪峰,洪峰水位222.1米,漲水22.1米,超警戒水位3.1米,為切實做好抗洪搶險救災工作,岳池縣啟動了縣防汛Ⅱ級應急響應,黨員幹部進入了防汛緊急狀態,密切註視渠江洪水上漲情況,根據水清、汛情嚴陣以待,抗洪搶險。
  在羅渡中學操場上便民攤點的正忙著煮面的攤主陳莉介紹道:“昨晚3點鐘的時候,雨也大、洪水來勢洶洶,我們家在鎮上和社區幹部的幫助下,安全搬到這兒來了。我家原是‘蒸美味’做食品店的,我想用行動來感謝我們的鎮幹部們,看到他們為了安置我們災民盡職盡責,於是我們就用家裡現有的方便面為災民做來熱面,現在這兒斷水斷電斷氣,我們就用家裡原有的罐氣來煮,讓象我們一樣的災民吃上一口熱的湯麵。我也是災民,我只想為災民做一點實事!”
  在現場負責安置的副鎮長李鴻斌看到這個情況,緊緊地握住陳莉的手說:“感謝你,在這關鍵時刻還為別人著想,主動為我們黨委、政府分憂。我現在馬上從鎮上先調50斤方便面來,你免費煮給他們吃!”
  李鴻斌對記者說:“我們在羅渡中學建起了安置點,採購了3噸米、一噸豬肉、一噸麵粉和一車蔬菜。還設立了醫療點,做到讓災民有飯吃,生病可以看病,不感染疫情!”
  在羅渡中學高中部底樓,正在幫泡方便面的李成娟高興地說:“昨晚上鎮幹部幫我們搬了一晚上,現在我們好好地安置下來了。可以睡個安穩覺了。”(完)  (原標題:四川廣安岳池縣遭受強暴雨 自建便民點方便受災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17ftfk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